江西省档案局与我校档案馆联合举办“档案进高校”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2浏览次数:824

展现历史记忆        弘扬档案文化

江西省档案局与我校档案馆联合举办档案进高校宣传月活动

        619上午,由江西省档案局、我校档案馆联合举办的以展现历史记忆 弘扬档案文化为主题的档案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活动开幕仪式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省档案局副局长史火金,我校党委书记石庆华、副校长王华林、校长助理胡春晓、许斌华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学工处、档案馆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学院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许斌华同志主持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省档案局副局长史火金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作为我校校友,在母校即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史火金同志向母校表达真挚的祝福,祝愿母校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他说,档案是人类文明的载体,是认识客观规律的依据。档案既是现代社会中公民个人的合法凭证,又在发展经济、建设和谐社会上具有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史火金对我校的档案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勉励师生们积极参加活动,主动走进省档案馆,了解档案、体验历史。

        副校长王华林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王华林指出,档案是人类历史活动的真实记录,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的工具和载体。档案工作是一项维护历史真实面貌,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江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留存至今的各种档案是江西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江西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学校档案馆负责学校档案的日常管理和档案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20042009年,我校档案馆连续六年被省教育厅评为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2006年在省档案局组织的档案工作年度检查中,被评为优秀单位。本次档案进高校宣传教育活动将为广大师生接触档案,了解档案价值,学习档案法律,普及档案文化发挥巨大作用,也必将推动我校档案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还观看了本次活动所展出的档案宣传展板。此次活动持续两天,主要以展板展示、问卷调查、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档案法规知识、提高师生们的档案意识。两天的宣传展览活动期间,前往体育馆观看展览、参与互动答题的学生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