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再出新举措 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7浏览次数:664

新学期伊始,我馆陆续出台新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保管保密工作,做好预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

1、我馆成立了档案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馆长负责制并指定专人负责。人事档案与综合档案分别由李庚花、吴家梅同志专人专管。如有事外出,则由馆长临时指定专人负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严格执行专人负责等库房管理制度,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档案馆除正常工作时间外,一般情况不开库房。如有需要,须经馆长同意后方可入内。遇有特殊情况,需晚上进入库房,必须报请分管校长批准。

3、切实加强对档案馆库房的夜间巡查工作。要求门卫值班人员提高警觉,尤其是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加强对进出瀚文楼人员的盘查管理,切实增强夜间的巡查工作。

4、为了确保档案库房与档案实体的安全,经请学校给予经费支持,在库房内安装了安防监控系统,便于档案馆值班室随时监控档案库房,确保档案实体安全。

档案安全保管工作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馆一直以来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档案安全防范意识,把档案安全工作从事后处理提到事前防范上来。通过人防、物防、技术防线的构建,全面确保档案实体安全与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