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9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530日,档案馆党支部前往奉新县石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我校大港林场进行红色教育,开展以“重温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在石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全体党员相继参观了赤卫队财经部、医药部、军械室、后保部等场所,重温了1934年初我党在石溪区桐木村建立苏维埃政府的过程和开展土地革命情况,重温了我党在艰苦岁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支部书记廖述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石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激励着每位党员坚定入党初心,勿忘革命使命。

下午,全体党员赴我校大港林场进行红色教育,在座谈会上,涂厂长从大港林场的“地理位置、历史由来、重要贡献、发展壮大、自然资源、再谱新篇”六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通过交流学习,全体党员对共大光荣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实地参观,全体党员感受到了1958年冬共大师生在大港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炸石头、清河道、修滑道、架索道、砍毛竹艰苦创业的历程,大家被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所深深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收获很大,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