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讲伟大精神”活动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64

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推动档案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46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讲伟大精神”活动第一期,支部书记廖述香同志带头讲述了“红船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聆听。

廖述香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由来、意义、实践,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让每一位党员都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和感染,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红船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把“红船精神”同档案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怕困难、争当先锋,为档案事业做出更大的奉献。“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讲述活动将随后进行,共迎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