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287

关于做好干部人事档案材料

归档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及时充实和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内容,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真实性和完整性,配合组织部、人事处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的通知》以及省委组织部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归档范围

1.履历类材料:主要有《干部履历表》和属于履历性质的登记表等材料。

2.自传类材料:自传和属于自传性质的材料。

3.考核、鉴定类材料:考察材料;在重大政治事件、突发事件和重大任务中的表现材料;定期考核材料,年度考核登记表,援藏、援疆、挂职锻炼等考核材料;工作调动、鉴定等。

4.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学术评鉴、反映科研学术水平和教育培训类材料(为期两个月以上的学员培训、学习、进修登记表、考核表、鉴定表等材料)。

5.政审、审计、档案审核和廉洁情况类材料。

6.党、团类材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等材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志愿书;加入或退出民主党派的材料等。

7.表彰奖励类材料。

8.违规违纪违法处理处分类材料。

9.工资、任免、聘用、出国和会议代表类材料。

10.其他可供组织参考的材料:主要有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派遣证,工作调动材料、体检表、因私出国(境)等材料。

二、归档要求

1.归档材料要求内容真实准确,填写规范、手续完备(成套材料必须头尾完整),字迹工整清晰,无涂改、破损、残缺,审批单位意见、公章齐全,要求填写的表格材料一般不留空格。归档材料一般应当为原件,证书、证件等特殊情况需用复印件存档的,必须注明“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及复印时间,并加盖复印单位公章,审核人签名。

2.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归档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归档工作一般由组织(单位)负责,归档材料须经组织鉴定审核。

3.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采用国际标准A4纸型(297*210 mm),材料左边应留有25mm的装订边。归档材料文字须是铅印、胶印、油印或用黑色墨水、墨汁书写,不得使用圆珠笔、派克笔、铅笔、红色墨水及纯蓝墨水书写。

三、收集归档时间

归档时间:2020710日之前

四、收集归档地点

地址:档案馆202人事档案办公室

电话:83828301

联系人:何老师、王老师

附件:江西农业大学干部人事档案零散材料移交登记表



江西农业大学档案馆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