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与联系班级、联系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66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联系班级、联系支部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固初心,强国追梦新征程”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旅游2201班全体同学、国土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校史文化社成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活动现场,师生党员神情庄重,怀着对“抗战捐躯教授第一人”姚名达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追思肃立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活动在情景剧《抗战教授姚名达》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的生动表演,真实再现姚名达烈士为掩护师生撤退而壮烈牺牲的事迹和壮举。姚名达烈士“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深深感动在场每位师生。饱含深情的合唱歌曲《错位时空》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以青春之声,演绎革命历史,唱响跨越历史的传承与青春担当,见证有志青年百年来不变的初心和信仰,激发师生强烈爱国热情。诗歌朗诵《青春礼赞》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体现青年人坚定的底气、蓬勃的朝气和永恒的信仰,展现青年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传递着强国一代的时代强音。

    供稿人:档案馆何雯洁    审稿人: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