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档案馆馆长带队赴华东交通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41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加强与其他高校档案馆交流,学习经验,提升档案馆和校史工作质量和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4月23日,档案馆馆长廖述香一行6人赴华东交通大学开展调研活动,受到了华东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谢剑猛及馆内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谢剑猛详细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档案馆历史沿革、人员结构、馆藏情况,重点介绍了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服务师生校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宝贵经验。廖述香详细介绍了我馆档案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档案利用、档案编研、校史研究、文化育人等特色工作。双方工作人员就档案收集整理、数字化建设、学生档案管理、业务开展及库房管理等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谢剑猛馆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华东交通大学档案馆的档案整理室、查档接待大厅、档案库房,参观了华东交通大学校史馆。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增加彼此交流的机会,对一些重点和前沿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与互助。



供稿:档案馆王丹  审核: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