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与联系支部、联系班级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及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5月7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与国土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旅游2201班及校史文化社学生共同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及学生参观了《赶考路上的闪亮坐标》主题展览,展览由理想信念”“担当实干”“清正廉洁以及家风传承四个篇章组成。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实物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沉思,详细了解了“赶考”的深刻含义与内在意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情景剧《如您所愿》,生动演绎了方志敏同志和战友在狱中坚定革命理想,同反动派顽强斗争的革命英雄气概,跨越时空的场景和对话让在场的人无不深深动容,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对可爱中国的美好憧憬和为之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怀着崇敬之情仔细了解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珍贵物品背后感人的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光辉历程。

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信仰,汲取前行力量。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的“现场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本色,把爱党爱国的热情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供稿:档案馆何雯洁   审稿: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