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与附中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共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丰富的红色校史文化资源铸魂育人。5月1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联合附中党支部、联系班级和学生支部,在校史馆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分三个阶段,讲党课、看微电影《芳菲》、交流讨论。

在校史馆,廖述香以“弘扬‘共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结合学校发展历程,采取讲故事方式,以讲述“有理想、守信念;不怕苦、敢尝试;爱劳动、勤耕读;向社会、为人民”的“共大精神”为重点,为全体党员和青年学生讲述了共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面对困难开展劳动建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闯敢试的感人故事。一张张镌刻着岁月痕迹的老照片、一块块记录历史变迁的展板、一件件见证学校发展的老物件带着师生一起穿越时空,感悟共大精神。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坚持“半工半读、勤工俭学”的办学方针,在历时22年的办学实践中,培养了一大批立足山区农村,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实用型农业技术人才近22万人,为当时的江西经济发展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廖述香鼓励青年学生“共大精神”中汲取坚定执著追理想的强大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实学好专业本领,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纷纷表示从共大建校发展的红色校史中吸取了经验,汲取了智慧,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传承并发扬“共大精神”,充分发挥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科学精神,敢于革新、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何雯洁   审稿: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