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平安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35

5月29日,档案馆召开全馆平安建设专题会议,对馆内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馆长廖述香主持。

会上,副馆长刘卫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制思想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馆教职工要注重把握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三个维度”,全面贯彻落实《档案法》。刘卫东强调,全馆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做到人防、技防、物防联动,加强对库房、校史馆等重要场所的安全巡查检查,认真排除安全隐患,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加强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安全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杜绝出现档案数据丢失、损毁等现象。

廖述香在总结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馆教职工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扎实推动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统筹同推进;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争做平安建设的践行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规范运行,不断提高全馆平安建设工作水平,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供稿:王丹   审稿:廖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