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校史馆学生预备讲解员理论培训工作

发布者:dag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30

为了保证学生校史讲解员队伍梯队建设质量,档案馆于202156日晚,组织校史馆18名学生预备讲解员进行理论培训工作。

 在刘庆言副馆长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如何控制气息、如何念稿、如何过脑等方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刘副馆长针对大家的语言表达技巧、讲解技巧和形体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地指导,对提高学生校史讲解员专业素质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在今年的学生校史讲解员专业培训中,讲解团继续沿用“老带新”和专业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加强“老带新”培训力度。在培训期间有经验的老讲解员们利用值岗时间,对学生预备讲解员进行实地指导,不断纠正同学们的咬字发音、讲解技巧,并带领大家熟悉走位。 

通过学习和培训,学生校史讲解员感到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对学校校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校因为了解而更具骄傲感;对自己的任务使命感到自豪!